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动态
地板未来式:2015年地板大牌营销投入如何走?
发布时间:2014/10/15 12:30:19 发布人: 点击:

 未来增速放缓,市场传播格局变化巨大

 

  即使近年来我国经济一直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,但是对于明年的市场预期,这些“大佬们”表现得却极为谨慎,不少企业均表示,市场增速将放缓。

 

  据笔者观察,2014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已经预示出这样的趋势,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.4%,预计全年的增速是7.5%,经济运行的现状只能算是缓中趋稳、稳中有进。最新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多个投资银行预测,2015经济增长率可能在7%左右,在大转型的背景下,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广告市场,其发展步伐自然也会随之而变,对于地板行业的影响也将显露端倪。

 

  CTR副总裁田涛表示,2013到2014年,整个市场的传播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传统广告市场表现非常低迷。具体来看,电视广告仅仅增长了1.9%,报纸杂志广告迅速下滑,电台广告有13%的增长,传统户外广告的增速也只有个位数。预测2015年,田总认为电视媒体依然会保持广告体量第一,但增速依然放缓。在报纸杂志继续下滑的同时,互联网将异军突起,预测保持40%以上的增速。在这一预测下,地板企业未来的广告营销投入也将做出新一轮的战略调整。

 

  广告投入急需转变,地板企业借势行业媒体

 

  地板行业在整个家居建材体系中,已经算是“**湖”了,可以说从原始“叫卖”开始,其传播渠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在当下信息时代的社会环境中,借势互联网将成为地板企业广告传播的必然趋势。

 

  纵观当下的地板行业,大到有名气、有实力的大品牌,小到刚刚起步发展的小企业,除了在线下传统渠道模式持续发力以外,大都已经开始互联网化。网络招聘、网络招商、网络推广被地板企业运用得风生水起,没有门槛的互联网平台也给广大地板企业提供更多的机会。但是对于企业来说,在选择互联网平台时,相对于凤凰家居、亚太家居等大型综合媒体,类似于中华地板网的垂直媒体,在品牌推广、招商等方面似乎更占有优势,或可成为地板企业考虑的方向。众所周知,跟随终端消费者购物习惯的变化,地板企业将更多的媒介资源转移到互联网上,不论是PC还是移动端,都将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。在地板电商还在步履维艰中频频受阻的同时,企业的传播、推广思维率先互联网化也将对后来的电商之路起到铺垫作用。

 

  另外,在营销方面,地板企业也将日益重视“内容营销”。例如,每年掀起话题热潮的《我是歌手》、《爸爸去哪儿》、《中国好声音》等热门节目中,植入的品牌广告不在少数,所起到的推广效果也是立竿见影。在家居行业,方太植入《十二道锋味》,欧派冠名即将举办的金鹰电视艺术节,都给了地板企业众多的启示。目前,虽然在互联网媒体下,企业的传播资源已经高度分散,但是对于满足企业品牌营销需求而言,真正优质的内容资源仍然十分稀缺。地板企业如何抢到这些黄金资源,还需以自身实力说话!

 

  社会在发展,行业在瞬息变化,地板企业当中的大牌们,面对未来充满诱惑的市场,你们或许已经开始欢饮鼓舞、摩拳擦掌,但是笔者不禁要

上一篇: 地板行业概念产品层出不穷 行业标准亟待完善 下一篇: 地板行业需突破传统 地板招商应循势而变
技术支持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产品咨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